正在加载,请稍候...
快捷找律师,就上捷律网
 咨询标题:房地产资金分配

咨询发布者:

所在地区:湖南-株洲

   有一房地产工程,因主承包商突然去世,试其工程被迫中断,开发商同意退回240W股金,而且按完成量给60W利润共300W一同交与主承包商女儿丹,并签定合同。但开发商在合同期限内仍有130W未给,理由是承包工程的几个股东之间未协商好,担心都向他索取。股东们与主承包商也只存在口头协议,其中周某和朱某分别身称自己有84W和60W股金,大家都知道这事。开发商为了获得更多利润,自己身称也曾拿出50W给主承包商做为暗股,未有书面协议,也没有确切证明。
   300W的分配:一  130W 开发商未付
               二  75W  工程所欠外债,银行冻结
               三  60W  丹平分给股东 周某和朱某各30W
               四  25W  开发商与丹签定新合同后,所有帐本转交开发,开发商查出25W假帐,从300W中扣除
               五  10W   丹自己拿走

    现有几个问题请求咨询:
         1:开发商在规定期间未付清所有钱,并且有能力偿还情况下,是否违约,向法院起诉,承包商胜诉的话,开发商会承担违约金和诉讼费吗?
         2:是否存在没有书面协议股东,股东应具备的条件?
         3:25W假帐是否从300W中扣除是否合法,合法的话,是由所有股东承担还是主承包商一人承担?
         4:暗股存在不?主承包商的去世,使得开发商原本所说的追加50W暗股没有任何证据,如何确认其真实性?
2008/5/24 14:25:00
 律师回复区

刘玲玲律师
湖南省-长沙市
电话:13786183166
1、如果承包商胜诉,按合同约定,可以要求赔偿违约金,诉讼费由败诉方承担。 2、证明是否为股东,如没有书面证据,要看是否还有其它的证据能证明。民事案件最重要的是否有证据支持。股东应具备的条件是否有出资,这里的出资包括货币等有形资产与无形资产。 3、关于25万,主要看是谁的过错,如果是股东共同意见,则应共同承担责任。 4、如果开发商没有证据证明其追加50万股本的证据,那么法院对其观点一般是不会支持的,还是那句话,民事案件最重要的是证据的支持。
2008/5/25 7:43:00
↓(您对该回答有新的观点或疑问请点击“我要评论”进行点评)

周正伟律师
湖南省-长沙市
电话:13080566555
1开发商不按合同约定付款,已违约.如果承包商胜诉,按合同约定,可以要求赔偿违约金,诉讼费由败诉方承担。 2、某人要证明自己是为股东,则应负举证责任,应提供自己是股东的证据。 3、25万,主要看合同中的约定,一般来说,开发商无权扣假帐上的钱。 4、如果开发商没有证据证明其追加50万股本的证据,那么法院对其观点一般是不会支持的。
2008/5/25 20:34:00
↓(您对该回答有新的观点或疑问请点击“我要评论”进行点评)
我来回答:
参考资料:
验证码: 如看不清,请点击图片更换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