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请稍候...
快捷找律师,就上捷律网
 咨询标题:谁来承担该装修工人的摔伤医疗费?

咨询发布者:

所在地区:湖南-株洲

我一个农村的朋友家里装修新房,跟一个包工头(个人)签订了装修协议,约定按每平方米一定金额为标准计算装修费用(注:是包工不包料),我朋友到期付装修费给包工头(工人工资由包工头直接付给,没有约定工伤由谁承担责任)。那个包工头叫来了几个工人一起给我朋友家装修,其中包工头本人也一起工作,进行到第三天,一个装修工人从几米高的架子上摔下,花去了一万多元医药费,那个工人以我朋友是雇主为由要求我朋友承担全部医药费。请问: 

1、此医药费应该由谁承担?是由我朋友还是那个包工头承担? 

2、该工人是自己不小心摔下来的,自己应该承担部分医疗费吗? 

3、该医疗费农村合作医疗保险会按比例报销吗?由报销的话是否可以相应减少赔偿数目? 

谢谢各位的帮忙!

2008/5/21 13:43:00
 律师回复区

刘玲玲律师
湖南省-长沙市
电话:13786183166
你朋友与包工头签订的合同是承揽合同,承揽合同的风险应由承揽方承担.但是如果你朋友所选择的是没有资质的装修公司,那么你朋友也要承担连带责任.至于工人本身是否应负责,则要看其是否有过错.
2008/5/21 14:50:00
↓(您对该回答有新的观点或疑问请点击“我要评论”进行点评)
我来回答:
参考资料:
验证码: 如看不清,请点击图片更换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