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请稍候...
快捷找律师,就上捷律网
 咨询标题:请问如此行为是否构成骗婚或者欺诈罪

咨询发布者:

所在地区:湖南-常德

我女朋友在3年前曾经与她前男友签定个类似"结婚协议"的东西,据说签字地点在类似村居委会或是类似的地方(也有可能是民政局).但是当时的签字情况是此男仅21周岁,但男方父母包了一定的红包给地方官员,具体无法弄清,事后弄到了结婚证书.(我怀疑存在改身份证的可能).但是拿到时我女友不在国内,所有事情中我女友仅仅参与了那个签字
当时由于我女友较天真 ,此男因为我女友在国外念书,故以结婚后才能让他办出国为理由才让我女友同意签字.
我女友在向其提出分手时,此男称要求我女友回国办理离婚手续,并不惧律师信.
请问,他是否构成类似骗婚的罪名(我知道现在的法律上暂无此罪),或者那个结婚证书是否有法律效应?
2008/5/10 15:29:00
 律师回复区

何向前律师
湖南省-株洲市
电话:0731—225281818073391
所述事实不清,可能、类似的事情他人无法作出为你作出判断。但如果婚姻当事人认为民政机关颁发结婚证的行为违法,可向民政机关申请撤销该结婚证或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请求确认该婚姻关系无效。
2008/5/12 23:40:00
↓(您对该回答有新的观点或疑问请点击“我要评论”进行点评)
我来回答:
参考资料:
验证码: 如看不清,请点击图片更换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