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请稍候...
快捷找律师,就上捷律网
 咨询标题:关于非法拘禁未成年的法律问题

咨询发布者:

所在地区:湖南-邵阳

您好: 
     前段时间几个小孩子到我店里偷了东西跑了,后来找到了他们,一气之下就踢了他两脚,后来知道他们是偷偷跑出来的,现在没钱回家,我们就让他们在我店里住下了,还帮他们给家里电话让其家人来接他们,由于小孩不老实总是报错误的电话,后来打电话给他们村长跟书记那里才联系到家人,由于他们家人不了解情况就到派出所报了案,现在派出所已非法拘禁未成年的罪名把我哥哥拘留了,现在我搞不明白的是,小孩自己应该知道我们确实是没有扣留他们的,而且当时也因此拘禁了我哥,后来调查解决了。其家长来带孩子时也带他们去医院检查没任何伤痕。就把小孩带回去了,事过一年,在没任何缘故下,派出所以说有匿名人状告此事来拘禁我哥哥,当我问原告是谁时,其回答没有名字。我现在想请律师来解决此事,问题是我该罪名打这场官事,谁又是原告。请给予指示,谢谢
2008/3/29 23:33:00
 律师回复区

唐国忠律师
湖南省-长沙市
电话:13055176617
属于刑事案件,办案机关是公安机关,在刑事案件中并不像民事案件中那样,原告与被告之间的纠纷由法院裁决,而是由公安机关来作为侦查机关对犯罪嫌疑人进行侦查,侦查终结后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再由检察机关以国家公诉人的身份向法院提起公诉。 如果你所讲的属实,则你哥哥的行为并未构成犯罪,你可以为你哥聘请律师。
2008/3/30 9:16:00
↓(您对该回答有新的观点或疑问请点击“我要评论”进行点评)

尹宝林律师
湖南省-郴州市
电话:15907355686
律师在侦察阶段就可以介入了,这对你哥哥更有利
2008/3/31 10:35:00
↓(您对该回答有新的观点或疑问请点击“我要评论”进行点评)

孙治钢律师
湖南省-长沙市
电话:13207485500
侦查阶段也可以由律师介入。案发地?哪个区?可电话联系
2008/4/2 21:06:00
↓(您对该回答有新的观点或疑问请点击“我要评论”进行点评)
我来回答:
参考资料:
验证码: 如看不清,请点击图片更换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