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请稍候...
快捷找律师,就上捷律网
 咨询标题:到了法定时间退休后不去社保办理退休,能否享受退休金?

咨询发布者:

所在地区:湖南-张家界

我本来是07年10月份退休的,单位人事科在10月30日去了当地社保办理退休,但对方说要等到下个月5日以后才能办理,结果拖到下个月才能办理,今天12月28日,我去社保查询退休金时,对方告诉我只能享受12月份的退休金,11月份的就没有了。我觉得这很不合理,也很不符合社保设立的目的。
我当场问社保的人:如果有个人交足了社保,但他社保意识不强,在法定工作退休后,没有及时去办理退休,在半年后才发觉需要去办理退休,这样他这半年有没有退休金,对方回答是:不办理就没退休金。这样如果对方10年不来办理就10年都没退休金了哦??!!这不是违背了社保的目的么:使劳动者在年老、患病、工伤、失业、生育等丧失劳动能力的情况下能够获得国家和社会补偿和帮助的一种社会保障制度。请给予答复,谢谢。
2007/12/28 10:55:00
 律师回复区

彭谦律师
湖南省-长沙市
电话:13974950271
未办理退休之前,一切待遇由用人单位负责。办理退休后,由社保部门负责。
2007/12/29 13:16:00
↓(您对该回答有新的观点或疑问请点击“我要评论”进行点评)
我来回答:
参考资料:
验证码: 如看不清,请点击图片更换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