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请稍候...
快捷找律师,就上捷律网
 咨询标题:请求法律专家协助解答:遗产继承问题

咨询发布者:

所在地区:湖南-长沙

我有兄弟姊妹6人(2男4女),母亲早逝,今年父亲去世,留有遗产现金2.9万元(不含其他物资)。
问题:1、遗产应该怎样分配?
      2、若4女均放弃继承遗产,且另一弟弟以家庭困难(需供一子上初中)要求多分配遗产1万元。但我目前欠款3万元,不同意弟弟的分配方式,但愿意多分配遗产5千元给弟弟,请问我弟弟是否有理由要求多分1万元的遗产?或这种情况下,按照法律应该怎样分配?
--非常感谢,盼复!
     
2007/9/24 23:48:00
 律师回复区

孙治钢律师
湖南省-长沙市
电话:13207485500
这个问题双方差距不大可以协商处理,当然如果协商不成向法院起诉,有劳动能力以经济困难为由要求多分没有依据。单凭这个理由法院不会判决多分一部分给你弟弟。起诉还可以调解。
2007/9/25 0:22:00
↓(您对该回答有新的观点或疑问请点击“我要评论”进行点评)

李晗飞律师
湖南省-长沙市
电话:07316251965
你父亲去世没有遗嘱,依法你兄弟姊妹6人拥有同等的继承权应均分遗产.如4女放弃继承权,遗产就又你兄弟二人平分;你弟弟以小孩读书为由要求多分没有法律依据.当然,分割遗产应互谅互让友好协商.
2007/9/25 20:42:00
↓(您对该回答有新的观点或疑问请点击“我要评论”进行点评)
我来回答:
参考资料:
验证码: 如看不清,请点击图片更换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