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请稍候...
快捷找律师,就上捷律网
 咨询标题:初生儿户口登记怎么这么难??达人,帮帮我,这合法吗?

咨询发布者:User3666158086

所在地区:湖南-岳阳

遇到了一点麻烦事情,还希望能的到您的指点,我是望城县星城镇的西塘村的村民,前两个月喜得贵子,本来是件好事,可是最近却被这登记户口的事情苦恼了。
  我是孩子的母亲,由于孩子父亲户口在吉首,结婚证和准生证都是在我的户口所在地办理,想把孩子的户口登记在我的户口所在地,也就是星城镇,但是到星城镇派出所申报户口登记的时候,派出所以“需要村委会签署意见”为由推托。
  于是我又到村委会申请登记,可是村委会要求有大部分小组社员同意为由拒绝盖章。于是为此召开了社员大会,结果并不理想,可想而知!
  我想问问各位达人
  派出所这样做对吗,有没有违法?
  村委会这样做对吗?
  我可不可以上诉?或者是通过别的法律途径解决这个事情?
  谢谢各位达人了,苦心等候!
2007/8/22 10:15:00
 律师回复区

彭谦律师
湖南省-长沙市
电话:13974950271
孩子落户,既可随父,也可随母。其父母有选择权。你可要求派出所对其要求出具法律依据,如无相关法律依据而不办理孩子的落户手续,可通过行政诉讼的途径解决。
2007/8/22 15:29:00
↓(您对该回答有新的观点或疑问请点击“我要评论”进行点评)
我来回答:
参考资料:
验证码: 如看不清,请点击图片更换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