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请稍候...
快捷找律师,就上捷律网
 咨询标题:购房合同是否成立?

咨询发布者:User7806623189

所在地区:湖南-常德

    我在一家民营企业工作,2004年11月,公司老板看我将要结婚,还没购到合适住房,表示愿意将她的某一闲置房屋以6万元的价格转让于我,同时考虑到我的经济状况,提出可以以后慢慢付清房款,并主动给了房屋钥匙后,我看了房子,经过考虑后,2005年5月,我给她付了第一笔购房款5000元,她给我出具了“今收到某某购房款5000元的收条”,同时我也入住了这套住房,为结婚作准备。添置了家电家具。2007年4月,老板以我没及时付款房款为由,要求我搬出这套住房,并强行退掉了我的5000元。如果我不搬走的话,购房金额要上涨到8万元,且必须在五月底付清。
    请问律师,像我这样的情况,与老板方的口头购房协议是否购成合法协议?如果我搬走,可否要求对方赔偿的我经济损失(因这两年房屋价格已经上涨不少)?我该怎么应对这样的情况呢?期待您给我解答,感谢你的回复。
2007/5/20 15:07:00
 律师回复区

何向前律师
湖南省-株洲市
电话:0731—225281818073391
双方的房屋买卖合同成立,但关键是你如何来证明该口头合同的成立和生效。
2007/5/20 18:12:00
↓(您对该回答有新的观点或疑问请点击“我要评论”进行点评)

会员User7806623189

首先,感谢何律师的回复。谢谢。 关于执行合同的证据,我有她出具的表示出售房屋收条一张,和一段她说出价6万元的录音。 请问律师,如果我同意退房,可以要求她赔偿我的损失吗?比如说补偿房屋差价之类的。 谢谢。
2007/5/21 8:55:00
↓(您对该回答有新的观点或疑问请点击“我要评论”进行点评)

李炎辉律师
湖南省-长沙市
电话:13100313839
两年来一直没有再付过购房款吗?虽然你们合同成立,对方也说过可以慢慢付房款,但是如果两年来一直没再付过房款的话,对方还是有一定的理由解除合同的。你说呢?
2007/5/21 9:14:00
↓(您对该回答有新的观点或疑问请点击“我要评论”进行点评)

会员User7806623189

谢谢,但是她要解除合同,也要事先给出付款期限吧,如果她在没有通知付款期限的前提下,单方面的解除合同,应该是违规行为,对不对?
2007/5/21 10:37:00
↓(您对该回答有新的观点或疑问请点击“我要评论”进行点评)
我来回答:
参考资料:
验证码: 如看不清,请点击图片更换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