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请稍候...
快捷找律师,就上捷律网
 咨询标题:我应当怎样维护自己的股东权益

咨询发布者:

所在地区:湖南-永州

尊敬的律师:

          您好。今年4月,我和朋友合伙开了一家公司。由于我和朋友不熟悉注册流程,所以是找代理做的工商注册。之前填写的信息是我和朋友的出资比例如下:朋友作为法人,朋友出资51%,我出资49%。并且到银行一起存了首次出资,当时可能是以朋友一个人的名义存的。因为我不懂,所以也没留意。今天我才发现,我们的验资报告中写的是:“本次出资为首次出资,出资额为人民币××××元,应由××××(朋友的名字)与2007年×月×日之前缴纳,经我们审验,截至2007年*月*日止,贵公司(筹)已收到××××(朋友的名字)首次缴纳的注册资本 ×元(为实际由我们共同缴纳的金额)”。附件中的资本实收情况明细表中,朋友出资额为我们首次出资的全部,占100%,我出资额为0,占0%。(注:我们采取的是分期支付的注册方式,首次出资金额为注册资金的30%)

         简而言之,首次出资,实际朋友出资51%,我出资49%,但验资报告中,朋友出资100%,我出资0%,因为朋友看过了,所以我个人也没有留意。现在,所有手续都已经办完了,今天会计来说起我才知道。朋友也愿意配合纠正过来。

          我想请问律师:我们可以通过什么样的方式纠正,让我的出资得到确认呢?可否通过公司跟我个人的协议或者朋友个人跟我个人之间签订协议来约定?还是必须到相关部门去做更改呢?如果到相关部门,要涉及哪些部门,是不是很多手续都得重新办重新付费呢?
    殷切希望您的答复,非常感谢!!祝您工作顺利。
2007/4/27 13:37:00
 律师回复区

刘玲玲律师
湖南省-长沙市
电话:13786183166
可以让你朋友与你签定一份出资协议,然后持该协议带上相关证件到工商部门办理变更登记
2007/4/27 18:58:00
↓(您对该回答有新的观点或疑问请点击“我要评论”进行点评)
我来回答:
参考资料:
验证码: 如看不清,请点击图片更换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