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请稍候...
快捷找律师,就上捷律网
 咨询标题:我的手机被偷,但是小偷已经被抓,我还能拿回来了吗?

咨询发布者:samsharp

所在地区:湖南-长沙

尊敬的律师:
     你们好!
    我想向你们咨询一下,希望能够得到你们的帮助,我是一名即将毕业的大学生,湖南常德人,出生在农村。现在在湖南省沙坪建筑公司省地税局培训中心项目部实习。
    在2006年4月16日2时我的手机,衣服,3本书,手机耳机,手机皮套被盗(犯罪嫌疑人张取胜就在当天15时已被长沙市天心区青园派出所抓获)。 我的3本书,手机耳机,手机皮套已被追回,而手机,衣服至今也还没追回。
因为一天的工作,再加上晚上的加班,一直到晚上12点多才睡觉,所以也就睡的很熟。因为我的床是靠近窗户临近长沙友谊路,由于房间不大,睡了4个人,通风条件又不怎么好所以我也就朝着窗户(窗户玻璃一块已坏,我们曾经也跟工地材料员将过要求修理)的这头睡,我当天晚上把手机,手机耳机,3本书都是放在枕头边上,衣服挂在床头。由于犯罪嫌疑人从1984年以来曾5次入狱,家中有一栋破房子,一个老婆,无能力赔偿我的手机。我也刚刚走人社会,更没有什么收入,生活都要靠家里务农的父母支助,而我的这个手机都是因为我工作需要在2006年3月28日才买,还不到20天,买手机所要的钱都是我七拼八凑来的,花了1480元,现在根本就没能力再去买了。请问这些损失由我一个人承担吗?犯罪嫌疑人只负责民事责任吗?还有工地老板有没责任?谢谢你们的帮助,万分感谢!
2006/4/24 19:31:00
 律师回复区

何向前律师
湖南省-株洲市
电话:0731—225281818073391
你的损失系他人的犯罪行为所致,如赃物(手机)已挥霍,且行为人无民事赔偿能力,则你的权利实现的可能性不大。
2006/4/25 23:16:00
↓(您对该回答有新的观点或疑问请点击“我要评论”进行点评)
我来回答:
参考资料:
验证码: 如看不清,请点击图片更换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