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请稍候...
快捷找律师,就上捷律网
 咨询标题:咨询公司小股东股份与工资的问题?

咨询发布者:

所在地区:湖南-长沙


我与2004年10月把自己的高新技术企业转让现在的老板,并技术入股占15%的股份;在新公司聘我担任副总和技术部经理,当时签订了一个简单的合同,要求我在这个新公司干满2年;并约定我的工资为一个月1万,但是在先发5000一个月,等公司盈利或者两年之后,不发剩余的工资,并恢复发10000一个月。
但是现实情况是公司亏损后老板根本就不拿钱出来了,于是赚的一点钱都用来发下面工人和销售的工资,董事和副总成为不发工资干活带头的挡箭牌了,我们的工资去年6月开始变成3000一个月偶尔发一发。出于个人感情,我还是干满了这两年。这两年公司按照5000一个月算欠我6万多。
现在公司也开始盈利,也在我的努力下得到国家科技部的中小企业创新基金35万入帐,我现在离职,公司不给我一分钱,我该怎么办?谢谢!
2006/10/30 16:30:00
 律师回复区

阳青律师
湖南省-长沙市
电话:0731-4156148
你好! 首先,你的工资应受法律保护,公司应当按合同约定向你支付工资。 其次,你要注意劳动争议仲裁的时效问题,建议你在争议发生前,到公司要求公司向你出具欠条,以保证时效。 湖南人和人律师事务所 阳 青 律 师 手机:13135213131
2006/10/30 21:21:00
↓(您对该回答有新的观点或疑问请点击“我要评论”进行点评)

何向前律师
湖南省-株洲市
电话:0731—225281818073391
公司的股东与公司的职工是相分离的,你作为公司的股东,应享受股东的权利并承担风险;但你同时又是公司的职工,作为公司职工,公司拖欠你的工资,若与公司协商不成,向劳动监察机关反映、投诉或通过劳动争议仲裁解决。如公司向你出具了工资欠条的,亦可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2006/10/30 23:53:00
↓(您对该回答有新的观点或疑问请点击“我要评论”进行点评)

彭谦律师
湖南省-长沙市
电话:13974950271
股东对公司承担有限责任以出资额为限,对你来说就是技术,你无须再承担其他责任.如反映情况属实,公司所欠你工资完全可以追回.如还需了解更详细情况,欢迎来我所面谈
2006/10/31 9:34:00
↓(您对该回答有新的观点或疑问请点击“我要评论”进行点评)

张才金律师
湖南省-长沙市
电话:0731-5012992
股东身份与工资问题是两个单独的法律问题,以上律师的意见应当是处理此事的良方。
2006/10/31 20:38:00
↓(您对该回答有新的观点或疑问请点击“我要评论”进行点评)
我来回答:
参考资料:
验证码: 如看不清,请点击图片更换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