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请稍候...
快捷找律师,就上捷律网
 咨询标题:家庭财产问题

咨询发布者:adenb

所在地区:湖南-邵阳

我公婆有一套115个平方米的住房,其中有60多个平方米是拆一还一的免费面积,另有55个平方米需要拿钱买(价格是720元/平方米),(另对内部职工想购房的价格是980元/平方米)。公婆有姐弟两个孩子。问题是现公婆提出谁要买这房子谁就出钱,不买者就不需要出钱,在以后分配遗产时也给未出钱者原有60多平方米的一半财产。现根据公婆的意愿是姐姐出钱买这55个平方米。但是公婆原就已给姐姐买了一幢房子有45个平方米(价格是14000多元)。请问公婆这样的分配是不是对弟弟很不公平?如弟弟要求要整个房子面积的一半,合不合理,如折算成钱,应按什么价格来算?(注:这房子的房产证是去年拿到手的,五年以后可以过户)。
2006/10/20 11:41:00
 律师回复区

彭谦律师
湖南省-长沙市
电话:13974950271
该房现为你公婆的共同财产.如姐姐已出钱购买55平方米,则实际为公婆及姐姐的共有财产.公婆的现分配方案应视为是两人百年之后的遗产处置方案,这一处分是有权处分,弟弟要整个房屋的一半,是对该方案的违反,对姐姐不公平,因而我认为是不合理的. 如你公婆都去世后,继承遗产,则按当时的市场价格进行折算.
2006/10/20 12:59:00
↓(您对该回答有新的观点或疑问请点击“我要评论”进行点评)

何向前律师
湖南省-株洲市
电话:0731—225281818073391
该房屋系你公婆的财产,如何处分完全取决于财产所有者本人的意愿。
2006/10/21 22:08:00
↓(您对该回答有新的观点或疑问请点击“我要评论”进行点评)
我来回答:
参考资料:
验证码: 如看不清,请点击图片更换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