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请稍候...
快捷找律师,就上捷律网
 咨询标题:意外伤人,导致对方手筋受伤,责任怎么承担!

咨询发布者:jyllyj

所在地区:湖南-邵阳

我家本是衡阳祁东县人在耒阳开夜宵店,前段时间有几位顾客来我店吃东西.只要了3瓶普通的燕京啤酒,结帐的时候本是9元,对方嫌收贵了, 拒绝付帐,后产生争执对方才肯买单付了8块钱`本以为没什么事了!后来那伙人纠集一帮人到我家闹事,当场给了我一耳光,一群人还拖着我打.我爸当时看到我这样被一群人殴打就从家拿了铁削但一下被他们缴获了,于是我爸又从家拿了把菜刀把拒付帐哪个人砍伤了他们才散开了,拒付帐哪个人手筋被我爸砍断了,对方后要求我家帮他治疗,我家在当地的人民医院帮他治疗医药费我们全理,一共花了7000多块,筋接好了医院15天后也开了出院证明,可后期消炎他自己没消好导致伤口发炎,我们又一次出钱给他在人民医院治疗,现在炎消好了,伤口也愈合了可他手因为上次炎症没消好导致左手的后三个手指还是伸不直但能弯曲,我们又带他到衡阳市四一五医院检查 医生说还要再做次手术,前前后后我家花了大概1万多,我家再也承担不起昂贵的医药费了.现在不知道该怎么做!
外地人到别人的地方做生意就有这么难做~要是当时我们能说本地话的话也不至于会打起来,我爸也不至于把他的手砍伤~我也不至于被挨打后还要向别人赔礼道歉出这个钱.当时我们要是忍下不就没事了!3瓶酒9块钱的事闹到现在还收不了场! 各位律师大人给我家出个主意吧``真的很无助,看着大人的叹气无奈我不知道向谁去咨询这个事!只能通过网络求助您们了!望答复~~谢谢`急
2006/10/14 14:30:00
 律师回复区

唐国忠律师
湖南省-长沙市
电话:13055176617
从你所陈述的伤情来看,受伤者的伤情有可能构成轻伤以上。伤者有可能以故意伤害罪向公安机关报案,要求追究你父亲的刑事责任。 建议双方以协商方式处理,尽量支付医疗费,以免使事情变得更复杂。
2006/10/14 15:34:00
↓(您对该回答有新的观点或疑问请点击“我要评论”进行点评)

蒋烨丽律师
湖南省-长沙市
电话:13875856237
我们也同意给他做第三次治疗,并给他找了做这种手术最好的医院,但是现在的问题是我们想在手术之前跟他之间签订一个协议,以免治疗出院后还出现没完没了的纠纷,他又要什么营养费、误工费、护理费等等之类的,我怕这样的情况发生,所以我现在草拟了一份协议您看可不可以?另我想问一下,像这种协议需通过什么部门在场公证,才能起到法律效应. 协议书 甲方:我父亲 乙方::受伤方 甲方与乙方发生争执,在争执过程中,甲方因自卫,导致乙方左手筋受伤,现经双方共同协商自愿进行调解,调解结果如下: 一、 甲方经乙方同意并为其在衡阳市四一五医院进行治疗。 二、 在衡阳市四一五医院治疗期间,医药费由甲方承担,生活费乙方自理。 三、 医院出示出院证明后,甲方不再承担任何责任及费用,乙方及其家人也不能以任何理由或借口再纠缠甲方,否则乙方退还所有甲方为乙方治疗期间所花的一切费用,并交由司法机关处理。 四、 本协议书自签字之日生效。
2006/10/14 16:17:00
↓(您对该回答有新的观点或疑问请点击“我要评论”进行点评)

何向前律师
湖南省-株洲市
电话:0731—225281818073391
双方关于民事赔偿的协议不违反法律的规定,可依约履行。
2006/10/14 18:51:00
↓(您对该回答有新的观点或疑问请点击“我要评论”进行点评)

蒋烨丽律师
湖南省-长沙市
电话:13875856237
我草拟的这个协议 要通过什么部门公证才能起法律效果! 这个协议是不是写的简单了点 需不需要什么补充的! 还有听别人说我父亲砍伤的哪个人 很可能还吸毒 不知道到那里才能化验出他吸毒``` 各位律师大人 给我点意见!谢谢你们` 谢谢你们抽时间给我答复! 很感谢``
2006/10/15 18:53:00
↓(您对该回答有新的观点或疑问请点击“我要评论”进行点评)
我来回答:
参考资料:
验证码: 如看不清,请点击图片更换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