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请稍候...
快捷找律师,就上捷律网
 咨询标题:公务员辞职怎么办?

咨询发布者:lxp1234567

所在地区:湖南-怀化

我想咨询一下,我是一名有5年工龄的公务员,我想辞职另谋发展,由于公务员没有企业的社会保险,只有退休金。我辞职后,难道我这些年就没有在企业应该得到的社会保障了吗?我辞职后,这个问题如何办理?还有就是这些年从来没有领到过一分钱的住房补贴款,我是不是可以要求按照有关政策将这5年的住房补贴追索?
2006/9/1 17:11:00
 律师回复区

李炎辉律师
湖南省-长沙市
电话:13100313839
你好: 对公务员这一块的法律制度我也不太熟悉,但我知道关于保险、被偿这一块的待遇都是由人事部门来处理,如果确实有争议的话,你可以提起人事仲裁,劳动部门和法院都无权管辖这类问题。更多的,这是政治问题,而不是法律问题。
2006/9/3 8:04:00
↓(您对该回答有新的观点或疑问请点击“我要评论”进行点评)

何向前律师
湖南省-株洲市
电话:0731—225281818073391
公务员的社会保险比企业更完备,其由政府的财政资金来承担,公务员的社会保险手续在机关事业单位社会保险局,其与企业的社会保险是分立的。如公务员辞职,可将其的社会保险手续由机关事业单位社会保险经办机构中转出,接纳至企业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继续办理,原在机关中已缴纳的各类社会保险,可顺延有效。
2006/9/3 12:45:00
↓(您对该回答有新的观点或疑问请点击“我要评论”进行点评)

张才金律师
湖南省-长沙市
电话:0731-5012992
同意何律师的意见。
2006/9/3 13:27:00
↓(您对该回答有新的观点或疑问请点击“我要评论”进行点评)
我来回答:
参考资料:
验证码: 如看不清,请点击图片更换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