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请稍候...
快捷找律师,就上捷律网
 咨询标题:降薪辞职可以有补偿吗?

咨询发布者:王京鹏

所在地区:湖南-怀化

我是一家中外合资国营公司的职员,因为公司业务不景气。最近,老板突然提出要降薪,在提出降薪的同时,他没有给出其它选择。我想请您介绍一下关于这方面的规定,我们除了辞职、或者接受降薪外,还有其它的处理办法吗? 

  我想只要我提出异议,选择仲裁的话,公司肯定是没法呆了,但是没有补偿、马上离开的话,又太仓卒。怎样才是对双方都公平的通常做法呢? 
2006/9/1 15:06:00
 律师回复区

彭谦律师
湖南省-长沙市
电话:13974950271
这是一起劳动争议纠纷,用人单位降薪是对双方签定履行的劳动合同的违反,是违约行为,法律应不予支持. 如确因企业困难,可解除劳动合同,但应当给予相应补偿.
2006/9/1 17:12:00
↓(您对该回答有新的观点或疑问请点击“我要评论”进行点评)

李炎辉律师
湖南省-长沙市
电话:13100313839
你好: 在这种情况下,你不能主动提出辞职,否则是拿不到经济补偿金的。对于减薪,其实具有法律意义的理解只能是在建立劳动关系时约定的劳动报酬的基础上的减薪,如果是在约定劳动报酬的基础上的减酬,那么用人单位就是违约,会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比如在一定期限内补发并按扣减额的一定比例加发补偿金)
2006/9/3 8:01:00
↓(您对该回答有新的观点或疑问请点击“我要评论”进行点评)

何向前律师
湖南省-株洲市
电话:0731—225281818073391
楼上李律师回复正确,只可主张用人单位单方面减少劳动报酬违约,如主动提出辞职的,则用人单位可以不支付经济补偿金。
2006/9/3 12:48:00
↓(您对该回答有新的观点或疑问请点击“我要评论”进行点评)
我来回答:
参考资料:
验证码: 如看不清,请点击图片更换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