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请稍候...
快捷找律师,就上捷律网
 咨询标题:(增加了新的问题,敬请指教)请问商铺合同转让应注意哪些关健问题

咨询发布者:

所在地区:湖南-衡阳

经营户与业主签订了五年租赁合同,现在已经营一年半左右,现在经营户想把门面转租出去.但是因为业主用本门面在银行抵压贷款,原业主已经跑了,现在门面已被银行交给法院进行公开拍卖.但是拍卖尚未成功.
像现在这种情况下:
请问:1.原经营户与业主签订的合同是否有效?
     2.经营户在业主找不到的情况下,房租应交给谁?
     3.经营户此门面转让给其它人,转让应通过业主同意,目前业主不明确的情况下,签订的转让合同是否受法律保护?
     4.如果转让,受让方需要注意哪些手续?
2006/3/25 13:45:00
 律师回复区

唐国忠律师
湖南省-长沙市
电话:13055176617
  一、依据买卖不破租赁的基本原则,合同仍然有效。   二、在找不到出租人的情况下,可以向公证机关办理提存,视为你履行了交付房租的义务。   三、如果租赁合同中没有约定你可以转租房屋,则你转租房屋的行为应视为无效行为,除非出租人事后追认。   四、在未征得出租人同意的情况下,承租人不能转让。   相关的法律规定如下:  《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第二百二十四条 承租人经出租人同意,可以将租赁物转租给第三人。承租人转租的,承租人与出租人之间的租赁合同继续有效,第三人对租赁物造成损失的,承租人应当赔偿损失。   承租人未经出租人同意转租的,出租人可以解除合同。   第二百二十九条 租赁物在租赁期间发生所有权变动的,不影响租赁合同的效力。
2006/3/25 14:32:00
↓(您对该回答有新的观点或疑问请点击“我要评论”进行点评)

唐国忠律师
湖南省-长沙市
电话:13055176617
银行不能成为出租人,银行无权同意。
2006/3/25 15:39:00
↓(您对该回答有新的观点或疑问请点击“我要评论”进行点评)

李炎辉律师
湖南省-长沙市
电话:13100313839
如果把承租权股份化再转让,仍然不能改变承租权转让的性质,所以仍然无效。
2006/3/27 23:08:00
↓(您对该回答有新的观点或疑问请点击“我要评论”进行点评)
我来回答:
参考资料:
验证码: 如看不清,请点击图片更换验证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