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加载,请稍候...
快捷找律师,就上捷律网
 咨询标题:湖南省劳动争议案能不能反诉,反诉请求怎写?

咨询发布者:sunbaby

所在地区:湖南-邵阳

 一湖南省职工与用人单位的劳动争议仲裁裁决书已下。在15天内用人单位不服裁决向人民法院提出起诉。职工能提出反诉吗?(起诉我知道是可以的)。在什么时候提出最好。
  事情是这样的。对于仲裁结果双方都有异议。但是职工为了节省时间和精力。不想再打官司了,准备接受仲裁结果算了。但是他又怕单位在法定15天起诉期就要完的时候提出起诉,造成他被动,让他措手不及。
  在此想问各位律师,过了15天起诉期假若能反诉,反诉时向法院请求能写上有异议的那一部分事项吗?
2006/8/6 10:13:00
 律师回复区

李炎辉律师
湖南省-长沙市
电话:13100313839
你好: 你提的这个问题在实践中一直有争议,有人认为因为劳动争议案件仲裁前置的特殊性,所以不能提起反诉。但我个人认为既然民事诉讼法律法规对于这类案件没有规定不能提起反诉,就应该按照一般规定来处理,也即可以反诉。
2006/8/7 9:04:00
↓(您对该回答有新的观点或疑问请点击“我要评论”进行点评)

何向前律师
湖南省-株洲市
电话:0731—225281818073391
劳动争议仲裁仅为一前置程序,任何一方不服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该仲裁裁决书便不产生法律效力。人民法院仅依当事人的诉讼请求,在劳动争议前置程序中所涉及的事项进行审理。
2006/8/7 23:19:00
↓(您对该回答有新的观点或疑问请点击“我要评论”进行点评)
我来回答:
参考资料:
验证码: 如看不清,请点击图片更换验证码